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船長落海身亡 家屬指控中國越界辦案

受難船長林明濬的遺孀今在民進黨議員陳滄江的陪同下指控中國越界辦案,案情絕對不只「意外落海」那麼簡單。(圖擷取自陳滄江臉書)

受難船長林明濬的遺孀今在民進黨議員陳滄江的陪同下指控中國越界辦案,案情絕對不只「意外落海」那麼簡單。(圖擷取自陳滄江臉書)

2015/10/09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貨輪德旺2號船長林明濬9月21日凌晨在金門海域落海不幸身亡,遺體在2天後被海巡人員尋獲,但案情似乎不只是「意外落海」那麼簡單,今(9)日船長家屬在民進黨議員陳滄江的陪同下控訴廈門海警越界辦案,強行登船欄檢,見死者落海卻見死不救,也不通知相關單位救援,要求陸委會透過兩岸協商機制查明真相,還給台灣船長一個公道。

綜合媒體報導,「德旺2號」於9月21日凌晨由泉州返航,行經復國墩海域時,37歲的船長林明濬不幸落海,經過海巡單位海、空的搜尋,於23日下午找到船長遺體。

死者妻子馬春會今在民進黨議員陳滄江的陪同下,控訴當天船隻航行至復國墩、北碇1.3浬處時,竟然遭到中國廈門海警越界登船攔檢,甚至以暴力壓制船員陳詩坤,還導致林落海,但中國海警非但見死不救,甚至也沒有通報金門有關單位進行搜救,家屬稱「人道何在?」

船員陳詩坤表示,當天突然遇到廈門海警欄檢,只見2人跳上船,隨後他馬上被其中1人壓制,不到幾秒就聽到「有人落海」,但廈門海警只顧著搜索船隻,完全沒有要救人的意思。

目前全案交由金門地檢署偵辦,家屬表示死者留下5名子女,希望陸委會能透過兩岸協商機制,在2週內查明真相。

陳滄江在臉書發文,譴責中國的惡行,並要求行政院陸委會盡速查明真相。(圖擷取自陳滄江臉書)

陳滄江在臉書發文,譴責中國的惡行,並要求行政院陸委會盡速查明真相。(圖擷取自陳滄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