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鴛鴦玩命偷竊電纜 賊星該敗落網

嚴、蔡2毒鴛鴦落網,警起獲大批犯案工具及被竊電纜與農機具。(記者陳賢義攝)

嚴、蔡2毒鴛鴦落網,警起獲大批犯案工具及被竊電纜與農機具。(記者陳賢義攝)

2015/10/06 16: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近日頻傳無預警斷電事件,台電現勘確認人為,台東警分局據報追查,鎖定1對染有毒癮、且有多項前科的嚴姓、蔡姓情侶,需錢孔急四處犯案,就連被害人置放在貨櫃屋的農機具也不放過,竊跡遍及花、東2縣,還為了掩人耳目駕乘與警用偵防車同款的黑色轎車,警方追緝2個多月,今將這對毒鴛鴦逮捕歸案;台電人員表示,遭竊高壓接地線1次吸收電流就高達14萬伏特,2嫌大膽竊割變賣,簡直在玩命。

台東地區年初至今發生5起無預警斷電事件,住家停電、路燈不亮,罵聲四起,農漁業者更是叫苦連天,台電人員會勘發現均遭人為破壞,其中部分為連接14萬伏特的高壓接地線,損失慘重,報案緝賊。

警方調閱百多處路口監視器比對,發現1輛黑色轎車進出之地,片刻就會無預警斷電,立判有異,追查鎖定該輛轎車經常出沒岩灣地區,挨家挨戶查訪,在1戶民宅前發現滿地銅粉,連夜埋伏守候,今人贓俱獲緝逮嚴、蔡2嫌,在其車上起獲上百公斤電纜線與機具贓物。

嚴等2嫌到案供稱,因缺錢買毒鋌而走險,花東地區多地段人煙罕至,無裝設監視器,許多貨櫃屋防盜裝置也相當簡陋,又無感應通報設施,得手容易,才會猖狂犯案,未料仍逃不過警緝,但否認竊取市區南島大道路燈電纜。警方押解2嫌至住處搜索,當場起獲近600公斤電纜線及56項贓證物;另還追查出2家助銷贓的資源回收業者,訊後,分別依竊盜罪及收受贓物罪嫌移送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嚴、蔡2毒鴛鴦為掩人耳目,還刻意駕乘與警用偵防車同款的黑色轎車(右)犯案。(記者陳賢義攝)

嚴、蔡2毒鴛鴦為掩人耳目,還刻意駕乘與警用偵防車同款的黑色轎車(右)犯案。(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