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空幸壽130億 鄧文聰聲請交保停押被駁回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拄著拐杖,由法警戒護步上囚車,還押看守所。(記者劉信德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拄著拐杖,由法警戒護步上囚車,還押看守所。(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02 16:4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幸福人壽疑遭前後任後董事長黃正一、鄧文聰掏空130億元案,今提訊鄧文聰開庭,鄧右手拄著拐杖上下囚車、進出法庭,舉步維艱,鄧維持上次答辯的基調,對於簽過的文件一概表示「沒有印象、看起來不像我簽的」,堅稱香港EFG銀行非法凍結他和幸福人壽的財產,質疑EFG內部有人涉及人謀不臧,設局金融詐欺幸壽,堅稱自己無罪。

鄧文聰上次開庭時聲請交保停止羈押,主張他患重度呼吸中止症,已住進病舍3個月,3年前呼吸系統發現不明腫瘤,醫生說若環境惡劣可能轉變為惡性腫瘤,病房3人同住3坪,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床上堆疊80本案卷,他只能側著睡,他願以1億2000萬交保。

法官今宣布,經合議庭評議後,認為鄧文聰羈押禁見的條件尚未消滅,仍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裁定駁回鄧文聰的具保停押聲請。

法庭上,鄧文聰不認罪,答辯說FFG銀行香港分行內部有人設局,對幸福人壽進行金融詐欺,要求檢察官對EFG詳加調查;辯護律師質疑特偵組涉縱放EFG內部人員,才會在起訴書中草率認定香港EFG銀行人員在此案中只是疏失、未查證的不知情角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