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蹺家逛大街 警方通知飼主領回

新竹市關埔特區29日深夜竟出現一隻長著長獠牙的大山豬。(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關埔特區29日深夜竟出現一隻長著長獠牙的大山豬。(記者王駿杰攝)

2015/09/30 11:49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山豬驚魂記!新竹市關埔特區29日深夜竟出現一隻長著長獠牙的大山豬,牠不但搖著短尾巴悠哉逛街,還在路邊吃草、翻便當盒,警方獲報趕抵,先嘗試用「豬語」溝通,進行「圍捕」,隨後聯繫飼主並載往現場,花了半個多小時飼主才用一根木棍將大山豬趕回家。

報案民眾說,近日杜鵑颱風襲台,聽聞埔頂二路與慈濟路口發生重型吊臂掉落,砸爛路邊轎車災情,因此晚間騎乘機車在附近閒逛、關心災情,卻意外看見這隻大山豬,立刻向警方報案。

警方趕抵後,立刻認出大山豬的身分,這隻大山豬每次「逃家」、玩累後都會自己認路回家,只是這次跑得比較遠,還在馬路上悠哉閒晃,警方擔心恐對用路人安危造成影響,立即通知飼主將其領回。

「不聽話,亂跑!」60歲陳姓女飼主到場後,從身上抽出一根木棍,斥喝著大山豬要牠趕緊回家,陳女表示,這隻名叫「豬皮」的山豬原本要被送至屠宰場,但她捨不得,最後便將豬皮帶回家當寵物,一養就是三年,只是原以為是迷你豬,現在體重卻增至百斤。

警方呼籲,面對亂跑的山豬,若不慎造成民眾車禍、受傷,飼主恐要負起過失傷害責任,民眾若想帶寵物散步,飼主還是要在旁陪同,以免發生危險。

員警嘗試用「豬語」溝通,進行「圍捕」。(記者王駿杰攝)

員警嘗試用「豬語」溝通,進行「圍捕」。(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