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謅名字 詐騙集團還能繼續騙下去…

林男胡謅1個名字騙對方,沒想到亂槍打鳥的詐騙集團竟信以為真,照著林男假造姓名繼續騙下去。示意圖。(情境照)

林男胡謅1個名字騙對方,沒想到亂槍打鳥的詐騙集團竟信以為真,照著林男假造姓名繼續騙下去。示意圖。(情境照)

2015/09/28 17:1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這樣騙也行!台北市40歲林姓男子日前接獲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司法人員,表示林男身分證遺失遭冒用,要求打指定電話到內政部戶政司詢問,由於對方有濃厚中國口音,引起林男注意,林男胡謅1個名字騙對方,沒想到亂槍打鳥的詐騙集團竟信以為真,照著林男假造姓名繼續騙下去。

林男打電話過去,對方不但有敲打鍵盤聲,還有其他人在說「戶政司您好」的聲音,像是真的行政機關一般,林男先用假的名字「陳志龍」跟偽造的身分證字號試探對方,沒想到對方竟說「陳先生」確實有案件在台中市警察局,要求他打電話去處理。

其間林男不斷說明身分證沒遭冒用,但對方卻一直「跳針」支吾其詞,更讓林男確定這是詐騙集團伎倆,立刻掛掉電話。

另個案例就沒這麼幸運了,家住台南的黃奶奶日前接獲自稱是慈濟醫院員工電話,聲稱有人拿黃奶奶的健保卡到醫院取藥,懷疑該證件遭冒用,已通報新北市警局幫忙追查。

不久,自稱新北市警察局張警官打電話來,說黃奶奶的個人資料外流,已遭詐騙集團冒用身分,涉及多起人頭帳戶案,再將電話轉給檢察官,檢察官要求黃奶奶將錢匯至監管帳戶,等證明清白才會還她,不然就要抓她去坐牢。

黃奶奶一聽嚇壞了,立刻前往郵局匯款新台幣19萬元,結果1星期後,郵局通知之前匯款帳戶是詐騙帳戶,才知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