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雙手截肢「玉蘭伯」116元 好手好腳婦人判拘20天

斷臂的玉蘭花阿伯劉安增。(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斷臂的玉蘭花阿伯劉安增。(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15/09/22 12:3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齡81歲的「玉蘭伯」劉安增,雖然雙手截肢,仍每天搭火車從台中到台北火車站門口賣玉蘭花,命運已夠坎坷,沒想到竟然還遭好手好腳的婦人欺負,43歲邱瓊瑛從後方突襲伸手進他掛在脖子上的花籃,偷拿裡頭的116元微薄收入;台北地院今依竊盜罪判邱婦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可上訴。

媒體曾報導,「玉蘭伯」劉安增年輕時是工地包商,大約20多年前,他在工地綁鋼筋時觸電,雙手前臂被迫截肢,只好改行賣玉蘭花、口香糖,在台北、台中兩地奔波叫賣,6年前在台中車陣中穿梭賣花時挨車撞,左腿骨折、頭部撞傷,差點老命不保。

玉蘭伯目前獨自撫養12歲兒子,孩子的媽也是賣花姨,原與劉同居,但她當年產子後,就在醫院不告而別,只留下寫有玉蘭伯姓名、地址的紙條,自此音訊全無,徒留老父幼子相依為命,還好平時有朋友夫婦幫忙照顧小孩,他才有餘裕北、中兩地賣花討賺,並靠每月7200元中低收入戶補助,勉持度日。

今年4月14日中午12點多,玉蘭伯在台北車站北一門門口前賣玉蘭花,他把花籃掛在脖子上,客人買花時都會把錢數給玉蘭伯看,再自行放進花籃,沒想到,婦人邱瓊瑛不買花就算了,竟趁四下無人,從玉蘭伯的左後方偷襲,把手伸進花籃裡拿錢,偷走116元,玉蘭伯發現後跑上前攔阻,並高喊「小偷」報警,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巡邏員警當場攔下邱婦,扭送法辦。

法官痛批,邱婦四肢健全,不思合法賺錢,只因缺錢花用,竟選擇下手竊取雙手截肢、行動不便的被害人,任意侵害他人財產,法官考量她有偽造文書前科,素行不佳,但犯後認罪,態度尚可,判處拘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