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同鴨講變「發Q」 2男省道圍毆美籍哈雷騎士

李姓嫌犯。(記者陳彥廷翻攝)

李姓嫌犯。(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9/16 22: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但這兩個傢伙卻作了最壞的國民外交。昨天下午1名美籍大型重型機車騎士詹姆士,騎哈雷機車行經枋寮太源路口,卻被不速之客逼車,車上兩人下車與詹姆士理論「一言不合」間,竟疑似聽到美國國罵,兩人仗著人多及高爾夫球棍,就在省道上毆打詹姆士,行徑囂張。

這起有損國際形象的事件發生在枋寮鄉太源路口的北上車道,當時美籍騎士詹姆士騎乘大型重機車,疑因保持在快車道行進,引起汽車駕駛不悅逼車,兩方在停等紅燈時皆稱「要了解」,結果卻見該車兩名男子其中1名拿著高爾夫球棍痛毆詹姆士,事發地點於省道,還是下班時間,來往人車頻繁,兩男卻囂張在省道上打人、攻擊機車,雖有不少駕駛見狀停於前方欲幫忙,但兩名男子仍揚長而去。

人生地不熟的詹姆士撥打110求助後到東海派出所報案,他說,被逼車後,他下車想向對方詢問,不料車內兩名男子其一竟手持高爾夫球桿下車不由分說就下手痛毆,攻擊導致他左手及雙腳多處受傷。

由於事關國際治安形象,枋寮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出兩嫌,今天中午就從萬丹循線帶回前科累累的蔡、李兩男,兩人稱「一言不合就打起來了!」,原來當時看到機車騎在快車道覺得奇怪,下車欲了解為何詹姆士可大喇喇騎機車在快車道還變換車道,並反指聽到美國國罵「發Q」才火氣上昇打人!

「語言不通當然『一言不合』」!兩嫌供詞令警方哭笑不得,原來調閱行車紀錄器後,並未發現有所謂美國國罵,員警除調侃兩嫌可能不清楚大重機車路權比照自小客,義憤填膺要了解,結果沒想到騎士竟是個美國人,連雞同鴨講大小聲都誤以為是他國國罵,但不分青紅皂白就拿高爾夫球棍打人,實在是國民外交中的最遭示範,訊後依全案依傷害及毀損罪移送屏東地檢。

詹姆士手腳多處受傷,安全帽也被破壞,據了解詹姆士來台工作定居,賴以大重機車代步,當天正要北返高雄,而被攻擊的大重機車,據熟悉大重機車的車友辨認照片,應為哈雷Touring FLHXS系列的Street Glide Special,要價約台幣150萬,走得是純正的美式硬漢風格。

蔡姓嫌犯。(記者陳彥廷翻攝)

蔡姓嫌犯。(記者陳彥廷翻攝)

詹姆士騎乘的哈雷。(記者陳彥廷攝)

詹姆士騎乘的哈雷。(記者陳彥廷攝)

詹姆士手腳多處受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詹姆士手腳多處受傷。(記者陳彥廷翻攝)

連安全帽都被攻擊出烈痕。(記者陳彥廷翻攝)

連安全帽都被攻擊出烈痕。(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