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大學防登革熱 師生開學動員清理校園

成功大學交管系師生動員打掃整理校園環境,防範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孑孓孳生。(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大學交管系師生動員打掃整理校園環境,防範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孑孓孳生。(記者王俊忠攝)

2015/09/16 16: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大學開學第一週,台南登革熱疫情未減退,環境整潔是消除病媒蚊孳生源關鍵,今天逢成功大學新學期第一個清潔日,該校各行政單位、各院系趁機動員老師、學生整頓院系館週遭落葉、清理水溝、積水容器;雖然秋老虎發威,許多人汗流浹背,但大家不以為意,只盼登革熱疫情早日獲得控制,讓師生無後顧之憂的教學與活動。

成大為讓學生有正確的登革熱防疫觀念,請全校老師在新學期第一堂課先播放校內自製的「登革熱宣導短片」。文學院院長王偉勇在首堂「應用文」開講前,苦口婆心請學生務必重視登革熱防疫,希望大家仔細看宣導短片並且為了自己健康、動手整理環境;果然,每位學生都專心觀看,對防疫及感染症狀有了明確概念。

交通管理系週三第一、二堂課是大一服務學習課程,系主任廖俊雄召集6、70名學生清理系館周圍環境,廖主任與學生們一起拿掃把、垃圾袋整理枯枝落葉、垃圾等,學生甚至趴到灌木叢裡查看。他看到學生們認真整理校園環境、還自掏腰包請喝飲料;外籍生也熱情參與大掃除,在週三下午第三、四節與本地學生利用服務學習課程整理校園。

包括文學院、理學院、社科學院、電資學院、生科院、管理學院、工學院、醫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等系所都邀學生一起動手整理環境。

交管系一年級陳姓學生說,高中時期常打掃校園,學生整理學校環境並不陌生,南市登革熱疫情嚴重,整理環境能減少蚊蟲孳生,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防疫做得好、自己也受惠。

事實上,成大在八月中旬暑假期間,各行政單位已動起來防疫,校園大環境、各院系所內、外幾乎被整個翻遍整理過。電資學院所屬三棟大樓陽台盆栽都撤去水盤,花草重新整頓也捨棄多餘物品;屋頂原本未加細網的排水溝,也由系上人員自行買紗網動手覆蓋,未運作的噴水池有積水與落葉,系上人員也主動清除。

電資學院大樓為加強宣導防疫,在各電梯口電視牆播放防疫訊息,等電梯的師生多少會抬頭觀看,效果佳。在水溝投入對環境、生物無害的蘇力菌清除孑孓,所做全部做成紀錄備查;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師生多次清理環境,整潔、乾淨映人眼簾,讓人神清氣爽,其他各院系環境也大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