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不鎖門 賊闖空門偷遍分租套房

邱嫌見被害學生離開機車未拔鑰匙,偷走鑰匙後,過幾天闖空門偷竊。(記者黃旭磊翻攝)

邱嫌見被害學生離開機車未拔鑰匙,偷走鑰匙後,過幾天闖空門偷竊。(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5/09/16 15:4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樹德科大、義守大學校外分租10多處套房遭竊,學生離開機車不拔鑰匙,房間不鎖門,連掉錢都不知道。

樹德科大、義守大學不少學生於大社區金龍路鬧區租屋,邱姓慣竊(36歲,毒品、竊盜)見被害人離開機車未拔鑰匙,偷走鑰匙後,尾隨觀察租屋所在,過幾天再闖空門偷竊,而部分被害學生鑰匙插在門上,邱嫌拔走鑰匙,隔天再侵入行竊。

大社分駐所所長陳致宏說,被害學生多半住在透天分租套房,邱嫌記憶力驚人,記得16把鑰匙租屋位置,部分被害學生套房二次被竊,「有人外出洗澡,房門沒鎖就被偷走上萬元,還有被害學生掉錢都不知道」。

邱嫌拿贓款買毒、在外零用,錢花完了繼續偷,因騎乘同部機車作案遭線民認出,警員黃志旭、曾健誌於金龍路與大新路口執行便衣肅竊勤務攔停,邱嫌謊報友人身分證號碼,警方使用人臉辨識系統辨識查獲。

陳致宏表示,部分被害學生將現金放在抽屜,下樓洗澡也不鎖門,連掉錢都不知道,奉勸學生看好錢財,而邱嫌犯案件數多,轄區內近期若有套房、住家遭竊可與警方聯絡(電話:07-3718188)。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邱嫌偷走高雄樹德科大、義守大學校外分租套房10多枝鑰匙,部分被害學生二次遭竊。(記者黃旭磊翻攝)

邱嫌偷走高雄樹德科大、義守大學校外分租套房10多枝鑰匙,部分被害學生二次遭竊。(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