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漁撈到丟包私菸 漁民好無奈

海巡將漁民拾獲香菸集中存放,擇日銷毀。(記者陳賢義翻攝)

海巡將漁民拾獲香菸集中存放,擇日銷毀。(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9/15 19: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鄉賴姓漁民今出海作業,意外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撈獲數個黑色塑膠袋包裹,打開一看袋袋都是一整箱香菸,旋即向海巡單位通報,哀嘆捕魚捕不到幾條,卻撿到好幾箱香菸,私梟真的很猖狂;海巡署岸巡81大隊表示,近日屏東一帶也有不少民眾拾獲香菸,研判可能順著洋流北漂抵東,全案偵辦中。

賴姓漁民說,他是在今日上午出海作業,航經九鵬基地外海,看見數個黑色塑膠袋包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好奇打撈上船,拆解一看竟是一箱箱的走私洋菸,旋即通報海巡單位,海巡人員商請帶回,他就隨手撿了幾箱返港。在地漁民表示,私梟海上丟包走私的事件時有所聞,之前就有毒販以相同手法犯案,丟包後交由接應共犯伺機打撈上岸;台東海岸線綿長,海巡查緝人力有限,才會讓不法份子認為有機可乘,鋌而走險。

岸巡81大隊表示,南巡局幾天前就已通報,疑有不法集團在海上丟包走私香菸,要求各單位注意,今日除了賴姓漁民外,另有1名漁民也撿到香菸,2人合計帶回9箱,研判無主香菸可能順著洋流北漂抵東,已集中存放擇日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