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旺炒股案 北檢近日將偵結

2012年和旺舉行大型記者會,宣布投資天寧島酒店,進軍博弈及觀光產業,但此案現在已無疾而終。圖左三為和旺董事長劉永祥,劉目前人在押。(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2012年和旺舉行大型記者會,宣布投資天寧島酒店,進軍博弈及觀光產業,但此案現在已無疾而終。圖左三為和旺董事長劉永祥,劉目前人在押。(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2015/09/15 16: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上櫃公司和旺(5505)炒股案,查出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涉與金主陳聰明、股市作手梁嘉豪、廖昌禧等人聯手炒作股價,廖昌禧在股價拉高後,另涉與禿鷹合作放空,影響股價17根跌停,廖昌禧到案後因覓保無著遭收押,至於劉永祥則屆4個月羈押期滿;據悉,北檢近日將偵結此案。

今年5月,檢調兵分15路搜索和旺及劉永祥等人住處,訊後依涉犯證交法之背信罪,將劉永祥、陳聰明及梁嘉豪等3人聲押禁見,後來陳聰明、梁嘉豪陸續獲保。

上月中旬,檢調再傳喚涉與禿鷹聯手放空的廖昌禧,訊後廖獲台北地院裁定50萬元交保,但他卻出乎意料地覓保無著,遭法官裁定收押、未禁見;此案目前僅剩劉永祥、廖昌禧在押,預期檢方將起訴並移審法院,至於合議庭是否會裁定延押兩人,格外引人關注。

檢調獲報,102年5月至104年4月間,劉永祥涉透過梁嘉豪操盤,結合丙種金主陳聰明等人,以劉永祥旗下城業投資、寶居投資、城家投資及數十名人頭帳戶,以相對成交的方式,先後購入和旺股票上萬張,分7階段將股價從每股18元哄抬到74元,獲利上億元。

檢調調查,劉永祥當初引進金主、股市作手等人炒作股價後,涉炒股的廖昌禧另涉嫌背著劉永祥,與禿鷹聯手放空股價,造成股價崩跌17根跌停,並在今年4月21日爆發違約交割,投資人不堪上沖下洗,慘賠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