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躲警釀死亡車禍 網友熱議「誰該負責」?

少女無照騎乘機車躲避警方攔查,失控擦撞轎車,後座少女因未戴安全帽傷重不治。(圖取自爆料公社)

少女無照騎乘機車躲避警方攔查,失控擦撞轎車,後座少女因未戴安全帽傷重不治。(圖取自爆料公社)

2015/09/10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兩名少女在新堀江商圈無照騎機車雙載,疑似因躲避警方導致車禍,後座的少女因沒戴安全帽昏迷兩天後宣告不治,警察該不該執法取締,成網友討論的議題。

少女的死讓當初執法的張姓警員相當自責,更數度哽咽:「死的應該是我」情緒接近崩潰,讓另名同為警察的施富國忍不住發文力挺,直言:「小妹妹,妳的死是妳們自己選擇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遺憾跟可惜,警察,依法行政何錯之有?」PO文被網友分享,使得網友熱烈討論,但也出現挺警察與挺少女,兩種不同的看法。

網友「emailcool」對此在PTT上分析,「emailcool」認為少女的死,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騎車女生和她的家長,家長明知沒駕照還讓她們上路,不是找死嗎?

「emailcool」說,假如這兩名少女因沒戴安全帽,警方放任通行,結果在下個路口出車禍,兩人都過世,依照台灣腦殘的新聞,標題一定會下:「警方放任違規,違法視而不見,斷送兩條年輕生命」到時候社會與論,一定會檢討檢警散漫、未依法執行,進而要陳菊負責;家屬也會說,若警察有攔下來,就不會發生了,因此要求國賠。

「emailcool」指出,若是兩名少女沒被警察攔下,也沒發生事情,但被民眾拍下PO在網路,標題打「警察違規不抓,放任通行」到時社會輿論會怎麼說?網友認為,「法規定下來應該要依法遵守。情、理、法的拿捏,往往我們都會拿捏不準,重情、輕理、無法是台灣現在明顯的寫照。」該PO文被網友推爆,不少人留言表示贊同。

網友「emailcool」認為,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騎車女生和她的家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網友「emailcool」認為,要負最大責任的是騎車女生和她的家長。(資料照,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