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緊擁迷途發臭爸 所長思父紅眼眶

員警透過防走失手環,連絡上張翁的兒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透過防走失手環,連絡上張翁的兒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08 20:0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阿爸!最近好嗎?」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所長王國維今天有感而發,打電話問候許久不見的父親,因為他看到了一幅感人景象。

橫科所今日凌晨接獲通報,指出轄內國興街有一名老翁疑似失智,徘徊街頭多時,渾身發出尿騷味與汗臭,請警方協助。警員許家豪、林思廷到場了解,發現老翁語焉不詳,無法清楚表達,便帶回警所先行安置。

所長王國維問老翁住哪,他時而回答宜蘭、時而說嘉義,說不清地點,也道不出自己的姓名,王員見他手腕上有個防走失手環,上印有號碼及台北市社會局電話,立刻電聯,得知老翁姓張,家住萬華。

警方通知張翁的兒子到場認人,張兒急奔警所,一看到老父迷路4天,既沒吃飯亦無洗澡,顧不得爸爸渾身臭味,衝上前緊緊擁抱,不捨地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一時間眼淚潰堤,展現父子情深。

王國維看到這番景況,想起自己久未見面的爸爸,霎那間,突覺臉頰濕濕的,心中激動不言可喻。原來投入警職後,他與遠在高雄的父親聚少離多,一年見面至多5次,每次回家沒幾天,即因公務繁忙得再度離家北上,父子倆見面日數屈指可數,但親情依舊。

張翁的兒子表示,父親4天前即走失,這幾天他一直四處找人,求神問卜,直到接獲警方電話,心中一塊大石頭方才放下。語畢,攙扶爸爸走出警所,而在後方目睹一切的王國維,決定等到早上, 爸爸醒來後,打電話回家,傾訴思父親情。

警方透過防走失手環,找到張翁的兒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透過防走失手環,找到張翁的兒子。(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翁的兒子(藍衣)看到父親(灰衣),激動地紅了眼眶。左為警員李勇興,右為許家豪。(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翁的兒子(藍衣)看到父親(灰衣),激動地紅了眼眶。左為警員李勇興,右為許家豪。(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