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攜手研發 奇異果及西瓜月餅吸睛

剛製作完成的奇異果及西瓜月餅。(記者歐素美攝)

剛製作完成的奇異果及西瓜月餅。(記者歐素美攝)

2015/09/08 15: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6歲的林政國見父親林文明在東勢區經營麵包店30多年,老店需要創新,返鄉協助父親經營麵包店,中秋節快到了,父子攜手研發出新奇的奇異果及紅西瓜與黃西瓜月餅,十分吸睛,受到網友青睞,林文明笑說,年輕人點子多,有兒子接手,輕鬆多了。

林文明在東勢區東坑路經營美天蛋糕店30多年,因為地處偏遠,除了自己的店面外,也製作麵包等供應卓蘭、和平及石岡等地的超市販售。

林政國從小在店裡耳濡目染,做出興趣,大學就讀高雄餐旅學校烘焙管理系,畢業後先到外面工作汲取經驗,最近返鄉協助父親打理店務,希望老店可以創新,透過網路擴大行銷。

中秋節將屆,林政國運用所學,利用小月餅的綠豆沙外裹黑芝麻,外皮是抹茶,再沾椰子粉後烘烤,就成了新奇的奇異果月餅;綠豆沙加上亞麻子,外皮包抹茶,再用竹碳粉畫上條紋,就是黃色西瓜,若綠豆沙用草莓染色,則作成橢圓的紅西瓜,維妙維肖。

林政國說,因為伯父也曾從事烘焙,他開始研發時都請親友試吃再依缺點改進,原本奇異果外皮是用刻出來的,伯父覺得只有內餡像、外皮不像,才建議改用椰子粉,果然很成功。

從事婚攝的堂哥林宗政看到林文明父子用心研發也來幫忙,協助拍攝作品並上網行銷,結果獲得許多網友青睞,父子現在每天都趕工做月餅。

除了新奇的奇異果、西瓜月餅,林文明採用新鮮蛋黃製作的小月餅,吃起來散發濃郁的蛋香,在當地也很出名;採用蛋白製作,吃起來軟綿的雪白蛋糕,則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味,其中更隱藏林文明對已逝父親的孝心。

林文明說,因父親年邁,牙齒不好,不適合吃高膽固醇的食物,8年前才研發出低熱量、好入口的雪白蛋糕給父親食用,因反映不錯,店裡也販售,可惜父親已於今年去世。

林文明說,因為店開在偏遠的地方,要讓顧客回流,食材及用油等就要用好一點,薄利多銷,現在有兒子幫忙,比較輕鬆;林政國則希望一步一腳印,朝老店創新目標努力。奇異果月餅等宅配預購洽詢電話:0983878501

林文明(右)手中的雪白蛋糕,有著對父親的孝心;林政國(左)研發的奇異果月餅,則代表父子傳承的心意。(記者歐素美攝)

林文明(右)手中的雪白蛋糕,有著對父親的孝心;林政國(左)研發的奇異果月餅,則代表父子傳承的心意。(記者歐素美攝)

林文明及林政國父子攜手研發手作月餅,為老店創新而努力。(記者歐素美攝)

林文明及林政國父子攜手研發手作月餅,為老店創新而努力。(記者歐素美攝)

維妙維肖的奇異果及西瓜月餅。(記者歐素美攝)

維妙維肖的奇異果及西瓜月餅。(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