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集團賣中藥 老婦30萬老本險遭詐

陳姓老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後至銀行提款,警方獲報趕緊到銀行勸阻。(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姓老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後至銀行提款,警方獲報趕緊到銀行勸阻。(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07 21:37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這款中藥治百病!要不要試試?」新北市三重區1名75歲的陳姓老婦,日前接獲疑似詐騙集團的來電,電話中男子劈頭就開始介紹:「我們公司的中藥很有效,有病治病,沒病當補品吃也很讚!」天花亂墜地誇大中藥產品療效,陳婦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不疑有他,馬上聽從對方的指示到銀行提領30萬現金,準備與詐騙集團面交。

當天值班的銀行櫃員發現老婦提領30萬元的巨款,便隨口一問:「阿嬤,你領那麼多錢要幹嘛?」陳婦聽聞卻無法清楚表達,一下子回答:「我要買東西!」隨即又改口:「幫外孫領錢,你別問那麼多啦!」讓櫃員越聽越覺得奇怪,直覺老婦遇到詐騙集團,當下立即挽留陳姓老婦並同時撥打電話報案。

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許椉逵、沈秉涵獲報,立即前往銀行了解,詢問後得知老婦聽信電話中的服務人員介紹,花費30萬元購買中藥產品,才連忙阻止:「阿嬤,你遇到詐騙集團了啦!」一行人苦口婆心勸說,陳婦才恍然大悟,畢身積蓄險遭詐光,讓陳婦眼眶泛淚地頻頻向警員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