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防疫軟趴趴?議員點名區長「表態」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點名區長表態。(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點名區長表態。(記者洪瑞琴攝)

2015/09/04 15: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病例已逾4千例,基層傳出沒錢沒人防疫,有里長動員志工得自掏腰包買便當,議員蔡育輝今日點名37區區長到議場,要求他們當場舉手「表態」缺不缺錢,需不需要動用第二預備金?

37位區長排排站,全場默聲顯得很無奈,民進黨籍議員唐碧娥、邱莉莉等人見狀「解圍」,高分貝指責議員此舉不妥,不能如此為難區長,分化前線信心!

民政局局長陳宗彥、衛生局長林聖哲先後回覆強調,市府是一體,基層有需求會作整體規劃動支。

包括杜素吟、盧崑福、郭秀珠等位議員,也質疑疫情嚴重,防疫經費要用花在刀口上,不要去辦沒有意義的活動,趕快下放經費到區公所,老是讓里長自掏腰包買藥、買便當不是辦法,防疫更不會有成效。

議長李全教說,就他所知南科有家飯店,這陣子房客減少4成,顯見已衝擊觀光旅遊業,究竟有哪些負面影響,如何廣發宣導須知,市府應妥善因應之道,避免人云亦云,造成人心惶惶,影響觀光業與小吃業生計。

相關影音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指國民黨議員不該為難區長。(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指國民黨議員不該為難區長。(記者洪瑞琴攝)

37區長被叫到議長表態是否基層缺經費,全場默聲。(記者洪瑞琴攝)

37區長被叫到議長表態是否基層缺經費,全場默聲。(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