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接待日訪問團 力邀日本遊客來高雄

日本廣島縣議會下午拜會高市府(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廣島縣議會下午拜會高市府(記者王榮祥攝)

2015/09/02 17: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廣島縣議會議員連盟會長山木靖雄率領16位議員,今日下午陸續拜會高雄市政府與高市議會﹔高雄市長陳菊熱情接待日本友人,除強調高雄與日本多個城市互動密切,也大力宣傳高雄的環境與人情,歡迎日本遊客多來高雄。

陳菊告訴廣島朋友,高雄城市發展與日本有深厚淵源,建港百年及鐵路建設都是日本當初的規劃,日本311大地震時,高雄人民捐出1日所得表達支持,去年高雄石化氣爆,也收到來自日本捐款協助,顯見彼此友好情誼,盼持續維繫雙方友好關係。

陳菊說,高雄與日本許多城市締結姊妹市,包括八王子市、長野縣、群馬縣、美濃市、熊本縣、熊本市、加賀市、松本市等,在觀光、教育等多個層面互動密切,日本企業在高雄已達183家,累計投資金額達新臺幣308億元,每年高雄都固定頒發優良日商企業。

山木靖雄則表示,台灣與廣島航班每週19班,觀光交通來往密切,而廣島有2個世界遺產,和平紀念公園及嚴島神社,有跟高雄相似的造船廠,未來也極力發展自行車道,他相信高雄能轉型成功,也歡迎台灣朋友至廣島觀光,期待雙方深入交流。

山木靖雄隨後也走訪高市議會,同樣受到議長康裕成高規格款待,雙方針對台、日議會發展交換意見,也期許高雄與廣島未來能有更多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