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參加義民祭暈倒 勇警背上救護車

新埔警分局警員游漢彬執勤時,發現一名70歲廖姓老翁昏倒,游員為爭取救護時間,將廖翁背至2百公尺路口外的救護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埔警分局警員游漢彬執勤時,發現一名70歲廖姓老翁昏倒,游員為爭取救護時間,將廖翁背至2百公尺路口外的救護車。(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5/09/02 15:0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縣義民文化祭神豬比賽暨慶祝大典今在新埔褒忠義民廟舉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都到場參加,現場擠滿人潮,新埔警分局警員游漢彬執勤時,發現一名70歲廖姓老翁昏倒,游員為爭取救護時間,將廖翁背至2百公尺路口外的救護車,獲得不少民眾讚許。

義民祭是全台客家人的信仰盛事,加上兩名重量級總統參選人到場,雙方的客籍支持者都有不少人來參加,場面和往年相較更顯得熱鬧,整座褒忠義民廟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寸步難行。

警方表示,患有肝病的廖翁昨在家屬陪同下,從新北市到義民廟上香祈福,卻疑身體不適昏倒在廣場上,還險遭附近民眾踩傷。

此時,在附近值勤的員警游漢彬見狀,馬上衝上前疏散人群並通報救護單位協助,由於現場擠滿人群、車陣,就算救護車響笛、廣播仍無法即時到場,為爭取救護時間,游漢彬當機立斷將廖翁背在背上,直奔2百公尺外的救護車,送醫急救並連繫家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