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山羊攬客?不!是罕見白色梅花小鹿!

綠島白色小梅花鹿惹人愛憐。(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白色小梅花鹿惹人愛憐。(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02 09:1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綠島鄉以鹿聞名,怎麼出現小山羊?綠島一家特產店門口原本以梅花鹿吸客,最近卻出現新伙伴,竟然是白色梅花鹿,才剛出生兩個多月,小巧可愛,成功吸引遊客目光。

特產店陳姓業者說,看到小白鹿很可愛,因為之前養梅花鹿養16年,之前朋友的梅花鹿生下這隻小鹿,就請她飼養,現在已經會吃蘭嶼鐵莧了,不過中午前後太陽太大,就會帶回家休息。

高雄種畜繁殖場主任康獻仁表示,綠島環境封閉,早年曾引進台灣梅花鹿,台灣梅花鹿只有黃底白斑1種毛色,因此這隻小白鹿是白子,為基因突變,十分少見,推測台灣梅花鹿白子數量不到1%。

不過也有遊客說,綠島好幾家店家都以梅花鹿等動物招攬生意,遊客大聲喧嘩會嚇到牠們,甚至有些動物曝曬太陽過久,應該好好照顧與保護才對。

綠島白色小梅花鹿惹人愛憐。(記者張存薇攝)

綠島白色小梅花鹿惹人愛憐。(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