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和大戰」 起因竟是一個少女

2015/09/01 17:0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今年暑假,新北三重、雙和地區兩方人馬衝突不斷,接連發生砍人、飆車、擲信號彈等事件,平日多在中和出沒的16歲的鄭姓少年,因女友與三重、蘆洲地區少年發生口角,於是找來22歲的大哥竹聯幫風堂副堂主劉昶麟出頭,6月30日凌晨一票人持西瓜刀至三重隨即砍人,2對情侶無辜遭殃,機車也砸壞,新北地檢署今依傷害、毀損等罪嫌,起訴劉昶麟等3人,鄭姓少年涉及罪嫌由少年法庭偵辦。

今年6月,一群來自新北市雙和地區(中和、永和)的青少年、少女,前往蘆洲撞球館消費,懷疑家住三重、蘆洲一帶的少女拿手機拍攝他們毆人,雙方發生口角,其中1名來自雙和地區的少女怒嗆:「三蘆女的都很醜!」三蘆女不爽找來大哥撂人,將雙和方的少女壓制在地上強逼道歉。

其中一位被逼道歉的少女,返回中和後,向男友鄭姓少年告狀,6月28日凌晨,鄭男先騎機車前往蘆洲區撞球館,欲找三重、蘆洲地區少年尋仇,但未尋獲,鄭男憤而向撞球館門口丟擲汽油彈後離去,三重、蘆洲地區少年不滿被「看嘸」,毆打中、永和地區少年,2方人馬還以黃緞帶、紅頭巾作為識別,「三和大戰」正式開戰。

6月30日凌晨,鄭姓少年找大哥劉昶麟出頭,邀集其他少年先群聚於中和區錦和公園,再騎車至三重地區繞行找尋落單的三重地區少年,孰料,2對情侶剛自天台廣場看完電影,騎車停等紅燈,卻被鄭姓少年等人盯上被砍傷,還破壞其等機車,因此遭移送法辦。

檢方首波偵結起訴雙和區人馬,三重區人馬涉及罪嫌也將於近日偵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