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燈不亮撞起重機成癱瘓 法院判免國賠

2015/08/30 14:2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夜間路燈不亮,機車騎士撞上停在路旁車輛受重傷,只能自認倒楣?

徐姓中年婦人3年前夜經騎車經過桃園市蘆竹鄉一處道路,因路燈不亮,撞上停在路旁的輪式起重機,導致四肢癱瘓,訴請國家賠償五百萬元。高等法院送請鑑定,認為此案起因於徐婦超速、未注意車前狀況所致,與路燈不亮無因果關係,沒有國賠責任,判徐婦敗訴;仍可上訴。

徐婦委託律師提告主張,101年7月21日晚間,她經過盧竹鄉一處道路,因整排路燈故障未修復,道路一片昏暗,以致撞上違停在路旁的輪式起重機,因頭頸脊髓受傷,導致四肢癱瘓,而臥病在床,必須24小時由專人看護,桃園市政府有明顯國賠責任。

高院依鑑定報告認定,徐婦車速超過50公里的限速規定,且夜間騎車,未注意車前狀況,現場也無煞車痕,加上起重機停放不當,才發生此件意外,沒有國賠責任,判徐婦敗訴。

至於徐婦爭執路燈不亮,政府機關有疏於管理、維護公共設施的國賠責任,審理時,承辦警員也出庭證稱,當時現場確非常昏暗,但高等法院仍認為,機車於夜間有遠、近光頭燈以照明路況,此車禍與路燈不亮並無因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