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成功偷機車代步很得意 酒駕違規被逮

騎贓車趴趴走的邱男因交通違規又酒駕讓犯行露餡。(記者許國楨翻攝)

騎贓車趴趴走的邱男因交通違規又酒駕讓犯行露餡。(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8/27 15: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邱姓男子用住處大門鑰匙隨機偷機車得逞,每天得意洋洋的騎機車四處趴趴走,但前天下午因酒後騎車又交通違規被交大警方攔查,除了因拒測先收到一張9萬元罰單,還得吃上竊盜官司,讓邱男當場酒醒懊惱直說:「真的是賊星該敗。」

市警局交大第二中隊小隊長王英明前天下午帶班在於東區取締復興路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自由路方向的機車,當場攔查到違規左轉的54歲邱姓騎士時,發現他滿身酒氣且肢體言語誇大研判酒後騎車,準備進一步實施酒精呼氣測試遭拒。

由於邱男並未肇事,警方依規定開出一張9萬元的拒測罰單,並針對交通違規部分開單告發時,赫然發現該部機車早在前兩天即遭竊,車主已向市警二分局報案,此時酒氣正濃的邱男雖做賊心虛仍藉著醉意誆稱機車是向朋友借用。

但員警依經驗法則及偵辦技巧詢問借車友人年籍、住所、聯繫電話,最重要的是既然是友人機車,為何沒有機車鑰匙,反使用其他鑰匙開啟機車電門行駛,邱男被警方連珠炮式的質疑問到啞口無言,這才坦認前兩天外出買菜因菜籃太重,為貪圖一時方便才會以住處大門鑰匙在公園路上隨機插路旁機車鑰匙孔。

但連試了幾部未果正打算放棄時,最後插入的這部機車竟然能發動才會騎走做為代步工具,這兩天就是騎這部機車四處趴趴走,還對於自己的「聰明」沾沾自喜,沒想到仍因交通違規露餡﹔警方則斥責他聰明反被聰明誤,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