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一輟學到高一 警幫小明找回家的感覺

市警三分局為了讓高關懷青少年有家的感覺,日前邀家長、孩子一起出遊,營造家的感覺。(記者王捷翻攝)

市警三分局為了讓高關懷青少年有家的感覺,日前邀家長、孩子一起出遊,營造家的感覺。(記者王捷翻攝)

2015/08/24 12: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6歲的小明(化名)一出生就過著流浪的生活,由於母親欠債擔心討債人找上小明,只好讓他停學,令小明從小一輟學到高一,也讓小明不曉得家庭的溫暖。7月底警方找到小明得知小明的故事相當難過,自此派專員定時打電話跟他聊天,只要有活動還會約小明一起參加,讓小明有家的感覺。

小明的母親在他還小時,就與父親離婚,當時母親為替父親擔保9萬多元的賭債,從此帶著小明踏上流浪之途,雖然9萬多元不是天價,但對小明的母親來說卻是一筆大錢,幾年母親沒日沒夜工作還債,但還是沒有利滾利的速度快,至今還有20萬元債務,沒有償還。

警方透過層層關係,突破小明母親的心防,才讓失蹤8年的小明被發現,這時警方才得知,母親為了躲債四處躲藏,有時母子倆投宿在朋友家,有時住旅館,小明輟學後每天就待在家裡看電視,等母親工作回家,兩人稍微吃一點東西、小睡一會兒,母親又要出門上班。

小明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等待」,電視是他的老師,等待的生活年復一年,直到警方將他尋獲,母親向警方淚訴,她也想給小明正常的生活,但無奈日子不好過,警員看著小明吃力閱讀筆錄的樣子很心疼,將小明轉交給相關部門後,還約定跟小明保持聯絡,讓小明了解,社會上還是有人關心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