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會勘投85線 落石從天而降(影音)

仁愛鄉投85線7K嚴重崩塌,土石鬆軟,落石可能隨時從天而降。(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投85線7K嚴重崩塌,土石鬆軟,落石可能隨時從天而降。(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21 14: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投都達村投85線7K嚴重崩塌,近2000居民出入只能仰賴路況不佳的產業道路,縣府最近搶通崩塌路段,縣長林明溱與原民會主委林江義今前往勘查搶修情形,由於山壁土石鬆軟,大量落石突然從天而降,在下方的林明溱等人急忙撤離,場面驚險。

仁愛鄉投85線7K上邊坡因違法開墾,造成土石鬆軟,本月1日發生大規模崩塌,交通中斷,沿線都達、合作村近2000居民出入只能仰賴路況不佳的靜翠產業道路、屯原農路,正值高山蔬菜、茶葉產期,嚴重影響農產運輸,縣府工務處要求開口契約廠商全力搶修,最近勉強通車,但夜間考量安全仍進行封閉。

中颱天鵝對台灣的威脅仍未解除,縣長林明溱、原民會主委林江義今天前往會勘投85線7K搶修情形,山區雖出大太陽,但山壁土石鬆軟,上方揚起一陣煙塵,眾人覺得不對勁,「石頭可能要掉下來了!」話還沒說完,大量落石即從天而降,林明溱、林江義等人也中斷會勘急撤,場面十分驚險。

林明溱則是要求做好崩塌路段人車通行控管,包商則強調兩端都有人員監控上、下邊坡狀況,若有落石或路基下陷,立即以無線電通知進行管制,晚間則禁止通行,以策安全。

林江義也指出,為改善靜翠產業道路路況,原民會將補助2200萬元,今年度先補助500多萬元改善危險路段,明年度1600多萬元進行全線改善。

相關影音

仁愛鄉投85線7K崩塌處暫時搶通,但路況不佳,人車通過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投85線7K崩塌處暫時搶通,但路況不佳,人車通過險象環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