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屑如雪片飛來 是「乾癬」啦! (影音)

年輕男子乾癬,全身都有紅斑與皮屑。(記者劉曉欣翻攝)

年輕男子乾癬,全身都有紅斑與皮屑。(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5/08/20 16:2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這不是「卡到陰」啦!皮屑如雪片般飛來,雙腳更是留下「蠟炬」般層疊浮起的大塊紅斑,這是「乾癬」!

彰化縣1名25歲年輕男子,全身有3成面積的皮膚都出現板塊狀的紅斑,又癢又難看,隨便一摳就會有如雪片般的皮屑掉下來,家人嚇得帶著他去求神問卜,四處求偏方,卻是一點都沒有用,讓男子都不敢穿短褲、短衣出門,幾個月前才終於來向皮膚科求救,才知道原來是「乾癬」。

彰濱秀傳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星瑋表示,這名男子全身都有乾癬,除了臉部以外,身體與四肢都有,不只是大塊紅斑像滴乾的紅蠟燭,掉不停的皮屑更是頭痛,嚴重影響外觀與心理。

黃星瑋說,由於患者的乾癬面積較大,採用口服藥與外用藥膏幾個月下來,雖有改善,但仍未恢復皮膚光滑模樣,因而採用生物製劑,希望能早日讓患者的人生恢復色彩。

相關影音

年輕男子雙腳的乾癬,已是「蠟炬」紅斑狀,根本就不敢穿短褲出門。(記者劉曉欣翻攝)

年輕男子雙腳的乾癬,已是「蠟炬」紅斑狀,根本就不敢穿短褲出門。(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