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圓方指控恐嚇 李全教不起訴

「神去村」開發案,圓方指控恐嚇、妨害自由,李全教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神去村」開發案,圓方指控恐嚇、妨害自由,李全教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17 13:0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及正、副議長賄選案遭台南地檢署起訴的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身兼元裾公司實際負責人的他,因新竹竹東成豐育樂園區開發案,與開發案股東之一的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董事長徐翊銘對簿公堂,遭徐翊銘指控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台北地檢署認定證據不足,今將李全教等人不起訴。

圓方創新前年宣布將與國際精品酒店集團GHM合作,開發已荒廢的竹東成豐育樂園區,計畫打造成星級飯店,但兩大股東圓方創新及由李全教擔任實際負責人的元裾公司,卻為此互控恐嚇、掏空等罪。

徐翊銘指控,李全教涉嫌利用股東查帳等方式,找人圍堵公司,甚至還找人打電話威脅,為此提告李全教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

今年5月13日,李全教為此案到北檢出庭,訊後反批徐翊銘是詐欺慣犯,不僅掏空公司1.3億元,還把公司拿去借貸,之後卻對外抹黑他,還告他及前往查帳的會計師、律師涉恐嚇,他已反控對方詐欺及背信等罪。

檢方調查後認定,李全教等人恐嚇等罪證不足,今將李全教等5人不起訴,至於李全教指控徐翊銘涉詐欺及背信的部分,仍由檢方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