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股東紛爭涉找人圍堵公司 李全教挨告恐嚇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商業糾紛挨告恐嚇,至北檢出庭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商業糾紛挨告恐嚇,至北檢出庭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2015/05/13 13: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一樁商業糾紛恐嚇罪!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傳喚他到案說明。

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年宣布與國際精品酒店集團GHM合作,打算將新竹竹東荒廢的成豐育樂園區,開發為飯店「神去村」,但兩大股東圓方創新、元裾公司互控恐嚇、掏空等罪,圓方創新指控元裾公司實際負責人李全教,利用股東查帳方式,找人圍堵公司,另還找人打電話來威脅辱罵,提告李全教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

歷經40分鐘偵訊,李全教訊後,痛批圓方創新董事長徐翊銘是詐欺慣犯,不但掏空公司1.3億元,還把公司拿去借貸,竟還對外抹黑他,告他及前往查帳的會計師、律師涉恐嚇,他也已對對方提出詐欺、背信等告訴,另一併加告誣告。

新竹竹東成豐育樂園區自創辦人違法吸金「落跑」後,地主和股東的利益喬不攏,2008年《壹週刊》報導,時任立委李全教當時被指控找黑道介入,吃下成豐51%股權及10億土地處分權,打算再找新買主,2011年以房地產起家的圓方創新買下不良債權,打算將成豐育樂園區改建為精品飯店「神去村」,如今兩大股東雙方對簿公堂,「神去村」開發案恐生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