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錯能改 壽卡塗鴉生深夜前往復原

學生塗鴉留念被拍下。(取自翻攝Mobile01)

學生塗鴉留念被拍下。(取自翻攝Mobile01)

2015/08/16 09:24

〔記者蔡宗憲/獅子報導〕在屏東縣獅子鄉的單車聖地「壽卡鐵馬驛站」外牆噴漆,留下「NTSU」、「修翔」、「環島」等字樣的國體大張姓新生,昨天晚間得知偏差行為被各界砲轟,除向學校道歉並上網認錯,深夜緊急前往清除完畢,知錯能改行為獲得警方及居民諒解,都願意給大學生一次機會,沒打算提告。

張姓新生昨晚在臉書po文道歉,寫下「我在幾個小時前才看到訊息,我知道我闖下大禍了 很抱歉這麼晚才道歉,8/14下午在南迴公路上的壽卡鐵馬驛站休息所的側牆上,用噴漆留下塗鴉的人,是我本人。第一個要對不起的是壽卡的當地人,對不起汙染了你們的家園,我會盡我可能的快速前往清理乾淨。」

他也提到「有網友留言當地人是非常厭惡這些塗鴉的,因此這次上去除了清掉我自己留下的塗鴉之外,也會在身邊所帶的清潔工具用完前,清理其他別人留下的痕跡,這裡也很抱歉要跟以前留下痕跡的人說聲對不起,我必須清掉你們的回憶,因為這對其他人來說也許是一種對美麗風景的傷害,看到留言讓我明白,不能這麼自私,這件事是我們做錯了,再來還有被我牽扯進來的國立體育大學,我是一個新生,國體根本還沒教給我任何東西,而我卻頂著貴校的名聲做出這樣的事來,還讓貴校淪為被人誤會的處境。」等道歉文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校方主祕李再立也在今天凌晨零時向本報表示,壽卡的塗鴉已經由當事人親自清除,當事人並已主動前往派出所完成筆錄,勇敢的擔負起錯誤行為的責任,新生在這件事上做錯了,我們鼓勵他記取教訓,精益求精,持續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這起事件,是昨天早上網友powerlin在Mobile01網站上提供多張照片,只見2名穿著專業車衣的男子,在屏東縣獅子鄉的單車聖地「壽卡鐵馬驛站」外牆噴漆,留「NTSU」、「修翔」、「環島」等字樣,由於NTSU為國立體育大學的英文縮寫,多數網友認為是目擊者不滿學生劣行拍下。

學生塗鴉留念被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生塗鴉留念被拍下。(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生知錯能改,深夜自行清除並道歉。(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生知錯能改,深夜自行清除並道歉。(記者蔡宗憲翻攝)

鐵馬驛站常被缺乏公德心者亂塗鴉。(記者蔡宗憲攝)

鐵馬驛站常被缺乏公德心者亂塗鴉。(記者蔡宗憲攝)

學生深夜清除完畢。(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生深夜清除完畢。(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