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控逃離安置少年 組成血汗陣頭幫賺錢(影音)

胡姓男子涉毒控安置機構少年,組成血汗陣頭幫賺錢被逮卻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胡姓男子涉毒控安置機構少年,組成血汗陣頭幫賺錢被逮卻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8/12 16:4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出身左營眷區的胡姓男子,平日以宮廟「聯聖會」名義,以陣頭、轎班、官將首及醒獅團作掩護,涉控制逃離安置機構的少年,高市警方瓦解集團逮16人,其中13人未成年,最小僅13歲,查扣K毒及斧頭、空氣長、短槍、西瓜刀、手銬及「聯聖會旗幟」等。

新興警方接獲情資,指綽號「德哥」胡姓男子(41歲)平日在左楠地區,假藉宗教宮廟名義,組成「聯聖會」的暴力組織犯罪集團,並以「左營聯聖會長」自居,以毒品控制少年,並率林姓「副會長」及葉姓、賴姓手下,吸收柯、莊、楊、張、陳、趙姓等13名未成年少年,加入陣頭、轎班、官將首民俗團。

被吸收的少年多為安置機構院生,胡嫌等人平日更是兇悍霸道,左楠地區聚眾滋事,假借理由動輒圍毆被害人,行徑十分囂張,胡嫌吸收少年當小弟,並涉嫌強迫少年吸食毒品予以控制,但胡嫌矢口否認。

警方表示,胡嫌管控旗下小弟不手軟,毆打、恐嚇手下少年,脅迫遵守會規,今年五月,安置機構老師在路上發現逃離的院生,將學生帶回安置,不料,胡嫌竟率眾找上門,當著老師面前呼院生巴掌,嚇壞老師和院生,也有義工欲帶莊、呂姓等少年返回安置機構,也遭胡嫌揪眾恐嚇。

檢警調查,胡嫌等人強迫少年加入陣頭,參與各大廟會與表演,出勤多達百次,每次出勤每人應可領500至1000元車馬費,但少年卻做白工,他只給5次費用,累積僅拿出2500到5000元,做為所有少年的酬勞,令警方都搖頭,直指根本就是「血汗陣頭」。

警方歷經3個月追查,昨天收網,在胡嫌住處起出斧頭、空氣槍、西瓜刀、球棒及「聯聖會旗幟」等證物,訊後依組織、妨害自由、恐嚇及毒品等罪嫌送辦。

毒控逃離安置少年 組成血汗陣頭幫賺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以胡姓男子(左二)為首的宮廟「聯聖會」,被高市警方瓦解,救出13名未成年少年。(記者黃良傑翻攝)

以胡姓男子(左二)為首的宮廟「聯聖會」,被高市警方瓦解,救出13名未成年少年。(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起獲槍械、手銬、棍棒等證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起獲槍械、手銬、棍棒等證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