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輾死阿兵哥 北院判國賠672萬元

黃俊翰在國軍M60A3戰車演訓意外中喪生,圖為黃俊翰家屬在立委協助下與軍方就賠償問題協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黃俊翰在國軍M60A3戰車演訓意外中喪生,圖為黃俊翰家屬在立委協助下與軍方就賠償問題協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8/11 12: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101年間,在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演練的新兵黃俊翰慘遭M60A3戰車輾過,傷重不治,黃的父母事後訴請國賠,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軍方確實有疏失,判海軍司令部應賠父母共672萬元,其中黃父先前領得的駕駛賠償金與保險理賠已逾判賠金額,軍方無須再賠,黃母可再獲賠332萬元。

101年間,海軍陸戰隊66旅戰車營在坑子口靶場進行戰車火炮演練,未料戰車駕駛吳承翰與車長陳健全一時不察,竟意外輾到黃俊翰等5名士兵。入伍前即考取台積電工程師、未來一片璀璨的黃俊翰因而傷重身亡,黃家父母傷痛難遏,聲請國賠1329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健全、吳承翰已分別被最高法院判處10月、8月徒刑,均緩刑5年並須賠償200萬元確定,顯見軍方確實有明顯疏失,因此判決黃父可獲賠340萬元,黃母可獲賠332萬元。

不過黃父先前已先獲駕駛賠償200萬元、軍方殮葬補助金17萬元及軍人保險200萬元等,共計417萬元,超過此次賠償金額,因此軍方僅須賠償黃母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