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上白白的 恐嚇取財一眼被認出

男子周榮鴻,於今年初偕同另名王姓男子,在北市西門町捷運站鎖定一名17歲高中生,向他恐嚇「撞到我兄弟」,隨即將高中生架至暗巷強奪其iPhone 6 Plus手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岳修攝)

男子周榮鴻,於今年初偕同另名王姓男子,在北市西門町捷運站鎖定一名17歲高中生,向他恐嚇「撞到我兄弟」,隨即將高中生架至暗巷強奪其iPhone 6 Plus手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岳修攝)

2015/08/10 18: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有多次恐嚇取財、強盜前科的33歲男子周榮鴻,於今年初偕同另名王姓男子,在北市西門町捷運站鎖定一名17歲高中生,向他恐嚇「撞到我兄弟」,隨即將高中生架至暗巷強奪其iPhone 6 Plus手機,由於周男眼眶有明顯特徵,警方循線將他逮獲送辦。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依恐嚇取財罪將周男、王男起訴。

警方調查,周男因臉部皮膚曾發生病變,致其眼眶周圍形成一圈白色帶狀,如同戴上一具眼罩,因而也被警方戲稱為「蝙蝠俠」,由於周男特徵易於辨識,被害人相當容易指認出來。

因地緣關係,警方發現周男泰半出沒在台北車站或鄰近的補習班街,他曾夥同其他共犯組成「攔路虎集團」,專門鎖定落單或個頭嬌小的被害人,聲稱對方毆打其小弟,要求解決,趁機恐嚇強盜取財,平均每週犯案一次,共在大同、中正區捷運地下街犯下十餘起恐嚇取財案件。

今年初,周男故技重施,偕同另名王姓男子在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週邊,伺機尋找下手目標,晚間8時許,2人撇見一名17歲高中生正在等公車,眼看四下無人,2人隨即上前圍住學生,嗆聲道:「欸,你剛剛走路撞到我兄弟,現在打算怎麼解決?」學生還來不及反應,就被2人一左一右架到延平南路暗巷。

高中生當下被嚇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拿出身上的iPhone 6 Plus手機,周男搶走手機後,立即與王男至通訊行,將手機變賣13000元花用。學生報案後,中正警分局調閱案發現場及周邊道路監視器,一眼就憑臉部特徵認出周男,隨即循線將他與王男逮捕歸案,偵詢後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庭訊時,周男與王男互相指責,聲稱是對方主導行搶,但因監視器清楚拍下2人犯案過程,檢方訊後依恐嚇取財罪嫌將2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