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命的40分鐘!更生人隨機連殺2騎士 判刑4年

陳男騎車逃跑後,經過國光路和漢生西路巷口時,認為騎車送便當的郭男好像在對他輕蔑嘲笑,又持刀刺向郭男的下背部。(圖擷取自Google Map)

陳男騎車逃跑後,經過國光路和漢生西路巷口時,認為騎車送便當的郭男好像在對他輕蔑嘲笑,又持刀刺向郭男的下背部。(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8/07 13:3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有毒品等多項前科的新北市男子陳志豪,認為與他擦撞的機車騎士蔡姓男子有意挑釁,且騎車送便當的郭姓男子似在嘲笑他,竟在40分鐘內,持折疊刀追殺蔡、郭兩人,蔡男肺部遭刺穿,傷勢嚴重,緊急送醫才脫離險境,最高法院認為陳男隨機殺人,造成路人恐慌,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判處4年徒刑定讞。

判決指出,陳男因毒品、竊盜等罪多次進出監獄,去年4月再度出獄,去年7月3日上午8點,陳男拿偷來的身分證購買機車,隨即上路趴趴走,行經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與民權路口,擦撞蔡姓男子所騎的機車,陳男認為蔡男故意找麻煩,同日10時46分許,尾隨蔡男進入民族路巷口內,拿刀猛刺蔡男後背,刺穿蔡男右下肺部,造成蔡男急性呼吸衰竭。

陳男騎車逃跑後,經過國光路和漢生西路巷口時,認為騎車送便當的郭男好像在對他輕蔑嘲笑,又持刀刺向郭男的下背部,還好骨頭擋住刀尖,才沒傷到內臟,高院合議庭將陳男送交亞東醫院進行精神鑑定,認為他案發時因藥物導致精神障礙,依法酌予減刑,判刑4年,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