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林瑋被控侵占案 會計:沃草作帳便宜行事

沃草前葉姓員工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訊後領取證人旅費。(記者錢利忠攝)

沃草前葉姓員工今早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訊後領取證人旅費。(記者錢利忠攝)

2015/08/07 12:13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公民1985行動聯盟前發言人、獨立媒體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被控侵占案,為釐清沃草資金使用狀況,今早再度傳喚前沃草葉姓員工以及會計作證,會計訊後受訪指出,帳目看起來是一團亂帳,但應該只是便宜行事;葉姓前員工訊後則說,原以正職應徵,試用期間柳林瑋卻以時薪計算給薪。

會計訊後表示,他與柳林瑋之間沒有利害關係,是從較客觀的立場去看這個問題,沃草帳目基本上就是一團亂帳,但他覺得是年輕人不懂,便宜行事,才把帳弄得亂七八糟,但應該沒有說故意去怎麼樣。

葉姓前員工則說,去年9月至10月到沃草任職,原是應徵正職,說好月薪3萬元,但他到職後,柳林瑋卻以試用期的方式,以時薪130元給薪,後來他向股東反映此事,股東才說不能這麼做,因他只上班54天,後來就以日薪1000元計算,圓滿解決薪資爭議。

檢方目前偵辦重點分成3部分,分別是針對沃草聲明中提及的「無授權挪用公款200萬元」、「國會無雙2.0」募資計畫所募得492萬元,以及公民1985行動聯盟所告發的私下募款30萬元等疑點。

上月20日,柳林瑋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他應訊時對於所有指控一概否認,至於沃草指控他將公款200萬元匯入其私帳部分,柳林瑋則辯稱該私人帳戶是存放公款專用,否認侵占犯意;他當天訊後獲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