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柳林瑋侵占案 北檢首傳沃草幹部作證

2015/06/13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公民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前發言人、獨立媒體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被控侵占案,繼前天傳喚一九八五聯盟三名幹部後,昨再針對沃草聲明中指柳林瑋「未經授權將公款兩百萬元匯入私人帳戶」部分,傳喚沃草代理執行長林祖儀,林訊後捶肩表示,要站在保護沃草及股東立場,「目前我要有這個肩膀,先擔起來!」

林祖儀表示,對於有限公司,負責人的權力超大,所以第一時間就須換掉柳林瑋,目前查到有兩百萬元被挪用,之後會配合會計師更深入查核。

林祖儀說,檢方針對沃草的創立、資金來自於股東、款項被挪用的時間等細節,問他大約二十個問題,已將所知一切向檢方報告,現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就看是還柳林瑋一個清白,或是讓沃草取得一個公道。

他透露,沃草除了兩百萬元被挪用外,目前還沒查到其他疑項,沃草在去年六月之前,公司帳戶與柳林瑋的私帳混在一起,有時可能是公司要出的錢,卻由柳林瑋的戶頭支出,但程序上應是由公司帳戶付款。

沃草︰目前以查帳為主 未討論提告

林祖儀強調,沃草一開始就認為此事絕對不能包庇,不然一間小公司換執行長,不需向社會報告,但認為這件事情相當重大,所以才公告在網路上,柳林瑋可能因為一些錯誤行為,要付出法律代價,此事曝光後,對柳林瑋也是很大的打擊,沃草優先處理順序是以查帳為主,還沒討論是否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