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錢又出力 台南企業家組成諮詢委員會

諮詢委員成立大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感謝委員們對地方的付出與協助。(記者林孟婷攝)

諮詢委員成立大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現場,感謝委員們對地方的付出與協助。(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04 17:1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民政局專委鄭枝南在擔任新市區長期間,於8年前發起自發性的社區營造諮詢委員會,邀請在地企業家共襄盛舉,不僅出錢出力還提供企業經營的觀念與公部門分享,隨著鄭枝南卸任、諮詢委員會暫停運作,接任的新市區長邱保華再接再勵,重新找回企業家重組諮詢委員會,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自蒞臨委員會的成立大會,希望大家一起為地方的發展打拚。

新市區公所今日舉辦「社區總體營造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以整合地方企業以及官方單位的資源成立社區營造推動的共同體,台南市長賴清德並親臨現場、與在場委員意見交流。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現任新市區長邱保華曾在市府財政局服務,當時聽到邱保華在進行簡報時,發現他對於預算掌控的觀念相當專業與清楚,建議他可以參加區長遴選、為地方服務。

民政局專委鄭枝南、曾擔任新市區長的鄭枝南表示,8年前延聘21位在地企業家成立「社區營造諮詢委員會」,為地方發展提供策略與方向。

新市區長邱保華表示,諮詢委員會將企業經營的觀念與方法與公部門分享,除了提供意見之外,也對於節慶活動給予支持與指導,並捐助歲末關懷活動、造訪弱勢族群,並對於低收入戶給予寒冬送暖,對地方提供許多協助與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