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反課綱學生之死 林佳龍:教育當局沒有同理心

針對反課綱學生之死,林佳龍指出,教育當局似乎沒有同理心。(記者蘇孟娟攝)

針對反課綱學生之死,林佳龍指出,教育當局似乎沒有同理心。(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31 11:3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昨日傳出反黑箱課綱學生輕生憾事,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及事件頗有感觸,他說,學生的心聲若能及早被傾聽且回應,自然就能化解,他很憂心看到「似乎教育當局沒有同理心」。

林佳龍說,如果能蹲下來站在孩子的角度,用心傾聽他們的想法及心聲,也許就可以避免不幸的發生,新課綱沒有急迫性要強推,須要重新檢視實質內容及程序的正當性。他更呼籲新課綱能「懸崖勒馬」先撤回。

林佳龍說,他很憂心看到「似乎教育當局沒有同理心」;這些年輕的孩子是不平則鳴,單純希望大人們聽到他們的聲音,但拖了這麼久的時間,如果教育部長早一點蹲下來跟他們坐著圍著圓圈溝通,也許在分享過程學生會更了解教育部的想法。

林佳龍更說,盼藉由事件帶來一些反省,大家坐下來聽到「林同學」的想法,不要強推課綱,另對說出心聲的年輕學生也能傾聽且儘快撤告,「社會需要愛的力量在衝突中溝通,找出大家可以向前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