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阻止林冠華自殺 吳思華:充滿愧疚

教育部長吳思華30日在自殺學生林冠華所住社區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30日在自殺學生林冠華所住社區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30 15: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天被家人發現燒炭自殺,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前往林家探視,並在林所住社區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今天是來表達哀悼之意,雖然我們很努力,但不能阻止這些事,心中充滿愧疚。

吳思華表示,希望先呼籲年輕朋友,珍惜自己生命,用適當方式表達各位的意見,不要做出讓個人、家庭或朋友遺憾的事情。

吳思華說,教育部對於所有的教育議題都希望用開放態度來溝通,「這是我們最大的期待」,他說,部裡今天還有4場座談會要舉行,要與同學面對面對話,這次事件發生後,希望能用寬廣方式,讓社會大眾了解,教育部在這次課綱議題處理上,都是希望用寬容、包容方式處理。

吳思華表示,對於侵入教育部的同學,「我們多次表達,如果同學知道這些行為是脫序、有意願和教育部對話,我們願意安排見面」;吳說,對於課綱本身,6月5日已經宣布新舊教科書並行、有爭議的不考,同時啟動課綱檢討,這作為已經將下學年度選擇權還給學校老師,「我們願意讓老師用專業判斷來選擇教科書,教育部責任只是把新舊課綱有差異部分,編寫成補充教材,讓老師知道為何有爭議,彼此的見解又在哪?」

吳思華說,一直希望用相互包容的方式,來解決社會上長期課綱的爭議,也希望得到大家的諒解。

至於是否對學生撤告?吳思華說,我們已經多次表達,一直希望能與未成年學生見面,也多次表達,若學生知道他們的行為是脫序的,那我們會在法院上釋出最大善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與莊敬高職校長30日在自殺學生林冠華所住社區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與莊敬高職校長30日在自殺學生林冠華所住社區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