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女都嫁台灣郎 婆家檢舉假結婚趕走親家母

林姓母女都嫁到台灣,林女的婆婆卻檢舉林母是假結婚來台打工,想要把林母趕走。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林姓母女都嫁到台灣,林女的婆婆卻檢舉林母是假結婚來台打工,想要把林母趕走。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5/07/30 11: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30歲的林姓女子從中國嫁來台灣後,得知夫家隔壁李姓男子也有意娶中配,林女介紹自己的母親嫁給李男後,李男為賺錢離家打工,林母便搬去女兒家同住,但林女的婆婆卻檢舉林母是假結婚來台打工,想要把林母趕走,但檢方調查後,認定林母確實有李男有婚姻之實,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住在中國福建省福州市的林姓女子,嫁來台灣多年,99年8月,林女打電話回娘家,向母親(53歲)透露住在她家隔壁的李姓男子(48歲)一直沒有結婚,問單身的林母有沒有意願要嫁。林母在女兒的牽線下,先透過網路視訊和李男見面,李男還買了機票飛去中國,由林母帶著李男去湄洲島遊玩。

雙方交往一陣子後,就在中國公證結婚,婚後,李男先回台灣補辦手續,安排林母來台定居;林母和李男一起生活半年後,李男想要去金門打工賺錢,林母便搬去女兒家,和女兒家人同住,結果這個舉動惹來林女婆婆不高興。

李男外出打工後,偶而會回高雄探視林母,101年4月間,李男因故死亡,當時林女和母親正巧結伴回中國,林女的婆婆便向移民署告發,指稱林母是假結婚來台,否則怎麼會不知自己丈夫死亡的事。

檢方偵查時,傳喚李男父親說明,李男父親指出,兒子當初結婚時,還是他拿20萬出來幫忙,且兒子死後,林母也曾上香致意,事後還會來探視他;檢方認為,林母若是想要假結婚來台打工,應該是自己付錢給李男,而非出錢協助,且李男死後,還持續關心李男雙親,因此認定兩人有婚姻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