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聯盟」LINE糾眾滋事 主嫌鄭鴻文等人起訴

「中山聯盟」創幫大哥鄭鴻文。(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中山聯盟」創幫大哥鄭鴻文。(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2015/07/29 15: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不良幫派聚合「中山聯盟」,橫行於台北市中山區,主嫌為前竹聯幫西堂堂主鄭鴻文,其手下樊豪、王俊傑、王卓涵3人,還曾涉及信義區的夜店殺警案,該聯盟透過LINE糾眾滋事,涉及多起恐嚇討債案件。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將鄭鴻文等16人起訴。

據悉,38歲的鄭鴻文在3年前於中山區酒店迅速竄起,組織「中山聯盟」,該聯盟以酒店利益結合,強調有錢大家賺,不分幫派、年齡,利用通訊軟體LINE組成群組,在鄭鴻文的號召之下一呼百應,從夜店殺警案後,聯盟人數激增,從最初的10幾人至上百人,鄭鴻文也取得一定的地位。

102年10月,鄭鴻文等人在中山區「寶格麗」酒店飲酒狂歡,因店方不准鄭鴻文等人在包廂內吸食K菸,鄭立即以手機吆喝近百名小弟糾眾包圍店家。隔年9月,鄭又以酒店小姐服務不佳,再次召集近百名小弟包圍癱瘓店家。

今年3月30日,主嫌鄭鴻文疑似要從桃園機場潛逃出境,被航警局警員攔下,通報北市刑大前往拘捕,而後警方漏夜收網,依治平專案逮捕涉嫌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的嫌犯樊豪、王俊傑、王卓涵等10多名共犯,全案依組織犯罪、強盜、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涉嫌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的嫌犯樊豪(中)。(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涉嫌圍毆刑警薛貞國致死的嫌犯樊豪(中)。(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