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砍人動機 郭彥君自白:摸刀後「就瘋狂起來」

郭彥君被問及動機時表示,7月20號本來沒有殺人念頭,當晚為了吹冷氣,走進超商,摸到水果刀「整個人就瘋狂起來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郭彥君被問及動機時表示,7月20號本來沒有殺人念頭,當晚為了吹冷氣,走進超商,摸到水果刀「整個人就瘋狂起來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8 14:28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男子郭彥君於台北捷運中山站隨機砍傷4名民眾,遭起訴今下午1點38分召開移審庭,郭男被問及動機時表示,7月20號本來沒有殺人念頭,當晚為了吹冷氣,走進超商,摸到水果刀「整個人就瘋狂起來了」,開始想要砍人,說著說著臉上還浮出笑容,庭訊後法官認為其居無定所,有逃亡之虞,且涉重罪,諭知續押。

郭男表示,當天走進超商,拿到了20公分潮的水果刀「想砍人的感覺就出來了」,隨即撕開包裝,將刀子放進口袋中,衝到捷運站,沿著手扶梯向下,右手拿刀,由上往下,對經過的人「一個人一刀」,當時戴著耳機,沒注意聽被害人的驚叫聲,也沒仔細看下刀位置,感覺到刀刺進去就拔出來「腦中一片空白」。

被問及生活狀況,郭男透露,自己已失業兩個月,案發前一個禮拜都睡在公園,想吃東西就到超商偷拿,母親已過世,父親則搞失蹤,常聯絡的只有表哥。

法官認為郭男沒有固定住處,且涉及殺人未遂重罪,當庭諭知續押,稍晚將押返台北看守所,庭訊過程僅約半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