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武界部落嚴重燒傷小姊弟 手術順利

被火紋身的仁愛鄉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今天在埔基開刀治療,手術過程順利。(記者佟振國攝)

被火紋身的仁愛鄉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今天在埔基開刀治療,手術過程順利。(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24 18: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被火嚴重燒傷的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今天在埔里基督教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弟弟先做頸部皮瓣手術、左臉頰植皮及背部疤痕處理,姊姊則針對下肢膝蓋內側疤痕放鬆,避免嚴重孿縮影響機能,兩姊弟手術時間合計約6小時,手術順利,將住院觀察1、2週,再評估出院及下次手術時間與方式。

馬姓小姊弟原訂本月初在林口長庚醫院動手術,但之前發生八仙塵爆意外,醫護與醫療資源全力搶救,手術時間則延至今年10月,埔基及時伸援手,家長也同意讓小姊弟就近接受治療復健,避免舟車勞頓。

手術今天9時展開,醫療小組包括院長陳恒常及整型外科、小兒外科各1人,三人的行醫資歷合計近百年,針對馬小弟頸部疤痕孿縮影響伸展,以皮瓣手術進行改善,同時取燒傷後已無頭髮的頭皮,做左臉頰植皮,讓弟弟的嘴角不再因疤痕拉扯而下垂,避免影響顏面發育,最後再為背部嚴重疤痕打消疤針,手術約3個多小時。

醫療小組下午接著為姊姊動手術,主要是放鬆其雙腿膝蓋內側疤痕,右腳踝阿肌里斯腱修復與植皮,讓姊姊雙腿能夠伸直,儘速恢復其機能。

院長陳恒常表示,姊弟的手術都很順利,這1、2週是重要觀察期,若傷口癒合良好,應能在2週內拆線,由於姊弟住在武界部落,交通不便,為能方便病童就近治療及家長便於照料,將視情形提供院內的麥當勞親子病房,給小姊弟最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