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自辦重劃虛增人頭地主 一人不到0.02坪 負責人被起訴

自辦重劃虛增人頭地主,負責人被以造文書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自辦重劃虛增人頭地主,負責人被以造文書起訴。(資料照,記者陳品竹攝)

2015/07/24 11: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97年間台中縣東勢鎮自辦市地重劃案,齊季開發公司負責人許秀強為了讓重劃案地主人數過半,找301名人頭當假地主,依偽造文書判3月,檢方再起訴該公司監察人洪文正、董事林永堂等5人,幫忙找人頭地主,依偽造文書共犯起訴。

起訴書指出,位於太平區齊季開發公司,97年成立,當年投資台中縣東勢鎮新東段的自辦市地重劃案,虛增301名人頭地主(系爭土地僅18.2平方公尺),該公司負責人許秀強、專案經理張建榮、代書劉富美(3人已被判有期徒刑3月定讞),另查出這301名人頭地主(均不起訴處分確定),都是由洪文正等五人找來。

此案是自辦市地重劃虛增人頭地主案中最誇張,僅18.2平方公尺的土地面積,移轉在301人名下,每人持有0.06平方公尺!且在97年11月26日一天內在東勢鎮地政事務所辦理完成,早已引起地方傳聞紛紛,檢調介入偵辦,傳喚301人坦承出借名義,沒有實際購買或擁有該土地真意。

檢方指出,這些人頭戶大部分是被告齊季公司監察人洪文正、董事林永堂、總經理林明輝、許秀強友人莊栢炎、劉福進等5人私下找來,依偽造文書共犯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