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媳幫忙顧鄰童 卻害鄰童墜樓死

2015/07/23 14: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李姓、吳姓婆媳好心幫鄰居照顧6歲男童,男童看到李婦在屋頂打掃覺得有趣,男童爬上屋頂搶著幫忙,卻不慎踩破遮光罩墜樓,男童送醫急救2週後宣告不治,事後李、吳和男童家屬達成和解,檢方也認為發生憾事非婆媳所願,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今年1月間,楊童的奶奶托鄰居李姓、吳姓婆媳幫忙照料孩子,楊童和吳女的小孩玩耍時,不小心把球丟到屋頂,李婦打開鐵捲門讓孩子上屋頂撿球,孩子拿到球後向李婦說樓梯間有死老鼠,李婦前往清理後,發現屋頂滿是落葉,也順道打掃。

幾個孩子見狀直覺有趣,撿完球後主動跑回屋頂想幫忙,結果楊童不慎踩破遮光罩,從2樓高處直接墜地,楊童當場昏迷,經送醫後,發現是顱骨骨折,在醫院搶救2週後,楊童仍宣告不治。

檢警介入調查時,發現光罩明顯老舊、薄脆,而且楊童爬上屋頂時,李婦也沒有驅趕他離開,吳女也沒有注意到小孩離開她的視線,因此認定楊童的死因和李、吳兩人疏失有因果關係,涉犯刑法過失致死罪。

不過,李、吳事後和男童家屬達成和解,楊童家人也不願再追究,檢方也認為,李、吳2人出於熱心幫忙鄰居小孩,本來應該是一椿美事,相信她們也不願見到憾事發生,因此偵結後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