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少女報案「討客兄」 原來是…「頭剋傷」

救護報案記錄現場狀況「討客兄」,原來是「頭剋傷」。(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救護報案記錄現場狀況「討客兄」,原來是「頭剋傷」。(記者陳鳳麗翻攝自臉書)

2015/07/22 14: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有消防弟兄在臉書社團PO圖文,指跑了一件救護,電腦顯示現場狀況是「討客兄」,原來是取台語諧音「頭剋傷」;南投縣有消防弟兄也說,曾有國中生打119指稱騎單車摔傷,問他「(地點)在哪裡?」,他答「在蛋蛋」。

1名王姓消防弟兄下午在「熱血消防站 讚!!!」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並附上「剛剛跑的救護…覺得被逗樂了」的文字,該照片拍的是報案電腦螢幕,案別是「創傷」,現場狀況顯示有14歲少女,清醒,主訴「討客兄」。

原來是該名少女頭部撞傷有撕裂傷,消防弟兄們引用圈內流傳已久的台語諧音字,用來表示台語發音的「頭剋傷」。

南投縣草屯鎮有林姓消防弟兄也說,救護報案電話常有諧音「雞同鴨講」的笑話,像他曾在值班時接過1名國中生電話,指他騎單車因路面坑洞跌倒受傷,請求救護,聽完主訴後,即問他:「在哪裡?」,原是要問他地點在何處,才能派救護車過去,想不到國中生會錯意,大聲說:「在蛋蛋」,發覺消防隊員叔叔聽不懂,趕緊更正「在睪丸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