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少女18歲生日 浴火重生要念護理系

小芊今日在振興醫院度過18歲生日。(圖由振興醫院提供)

小芊今日在振興醫院度過18歲生日。(圖由振興醫院提供)

2015/07/21 14: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原本是揮灑青春的年紀,但一場八仙塵爆意外讓小芊全身燒燙傷面積達54%,呼吸道也被灼傷,被緊急插管後陷入昏迷,會不會醒來沒人敢說,但生命力旺盛的她,順利度過危險期,今日在收治的振興醫院歡度18歲生日浴火重生,是近一個月以來重新綻放笑容的一天!

小芊非常感謝照顧她的胸腔外科主治醫師蕭丞皓,因為都會偷偷帶手搖杯飲料給她,讓她忍不住用受傷的右手一筆一劃寫下感謝話語,甚至向他用雙手比了個愛心。

小芊一直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媽媽,今天緊緊地抱了媽媽,彷彿這是一個久違的擁抱!小芊媽媽透露說,原本小芊立定志向要讀觀光科系,卻突然說「我不唸觀光科了,我要改唸護理系!」原來是感受到護理師的幫忙,因此決定投入白衣天使的行列,即使未來可能腳上會留疤,但她不害怕,反而勇敢地說:「沒關係,以後等我當了護士,反而可以鼓勵受傷的人!」,小芊媽媽流淚地說,歷經此次受傷,女兒長大體貼不少!

小芊寫下對於醫護人員的感謝。(圖由振興醫院提供)

小芊寫下對於醫護人員的感謝。(圖由振興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