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渣文本:「重典」有用? 不如槍斃馬英九

人渣文本表示,重典有沒有用,必須有憑有據。(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專頁)

人渣文本表示,重典有沒有用,必須有憑有據。(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專頁)

2015/07/21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捷昨晚傳出隨機砍人事件,許多人主張要「亂世用重典」才能解決問題,例如南港立委參選人蕭亞譚就再度提出「唯一死刑」。對此,人渣文本表示:「你怎麼知道重典有沒有用?」

人渣文本今日上午於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主張要用「重典」來治隨機傷人案,但要怎麼用,「總要有點科學或學術根據吧?」他表示,台灣對此幾乎沒有相關研究,沒有研究,怎麼知道「哪一招」有用?

他質問,槍斃鄭捷對制止國中生砍人有什麼用?為什麼不是槍斃他的監護人、或槍斃馬英九會更有用?人渣文本更譏諷:「說不定不用槍斃馬英九,你叫馬英九穿小紅泳褲在國中砍人小屁孩面前跳國民健康操,造成的嚇阻效果更大。」

人渣文本並表示,治亂世用重典,此概念應是出自《周禮》,沒想到台灣人對遠古中國傳統這麼有信心。

人渣文本臉書全文:

又有隨機殺人傷人案,還是很多人主張要用「重典」來治。

但要怎麼用,總要有點科學或學術根據吧?

台灣有相關研究嗎?

答案是幾乎沒有。沒有研究,你怎麼確認哪招有用?

槍斃鄭捷為什麼對制止國中砍人小屁孩有用?

槍斃他監護人會不會更有效?

說不定槍斃馬英九更有用?

說不定不用槍斃馬英九,你叫馬英九穿小紅泳褲在國中砍人小屁孩面前跳國民健康操,造成的嚇阻效果更大?

沒研究,誰知道答案?

順帶一提,治亂世用重典,這概念應該是出自《周禮》。原來台灣人對遠古中國傳統這麼有信心哩。

南港立委參選人蕭亞譚再度提倡「唯一死刑」政策。(圖擷取自蕭亞譚網路總部臉書專頁)

南港立委參選人蕭亞譚再度提倡「唯一死刑」政策。(圖擷取自蕭亞譚網路總部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