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很大!高一生玩太晚怕被罵 自編自導被綁

基隆某高中的16歲周姓高一生,放學後流連廟口太晚,怕返家挨罵,竟自編自導一齣遭綁匪綁架的戲碼。(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某高中的16歲周姓高一生,放學後流連廟口太晚,怕返家挨罵,竟自編自導一齣遭綁匪綁架的戲碼。(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20 20:56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某高中的16歲周姓高一生,放學後流連廟口太晚,怕返家挨罵,竟自編自導一齣遭綁匪綁架的戲碼,還報案求助:「我剛從綁匪手中逃出」。基警調查後發現漏洞百出,周少才說:「我怕回家被媽媽責罵,才說謊!」

周姓少年上月30日晚間10時許,穿著制服跑進鐵路警察局板橋分駐所向值班警員報案,「我剛在基隆市忠二路遭綁架」,他與2名綁匪周旋後機警逃出,搭火車南下報案。

鐵警打電話給周少的張姓母親,張母也說,她在9時30分時收到兒子的手機傳來「你他媽的小孩在我手上,拿錢贖人!」的簡訊;她收到簡訊後,馬上打電話給兒子,兒子的手機已經關機。

警偵辦才吐實 吃上誣告、偽造文書罪

她趕緊打電話給兒子的老師得知兒子早在下午5點放學,她正擔心兒子的安危,想不到警察就打來了。

鐵警信以為真,將全案移交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所追查綁周少的2名綁匪。

忠二所警員找來周少追問:「你在哪裡被綁?」周少稱:「我當時太害怕,不記得地點」,警方遂帶周少到他所稱被綁的地點,再問怎麼被綁,2男子的身高、長相,周少都支吾其詞,折騰了2個多小時,周少才坦稱說謊;警訊後將周少依誣告、偽造文書罪嫌送少年法庭調查。

警方說,周少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媽媽對他的管教很嚴格,期待也很深。

周少害怕的說,他那天下課時,沒搭車回新北市新莊住處,跑到廟口吃小吃,吃至9點多,想說回家一定會被媽媽責罵,才說謊。

周少說,他先傳簡訊給媽媽,製造被綁的假象,再向鐵路警察謊稱他從2名綁匪手中逃脫想不到會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