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死1傷車禍與護欄高度有關? 命理老師這樣說...

國道發生6死1傷的嚴重車禍。(記者鄭鴻達翻攝)

國道發生6死1傷的嚴重車禍。(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5/07/2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上週六(18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休旅車疑因車輪爆胎導致車子翻覆墜橋,造成6死1傷的慘劇,外界檢視高速公路護欄高度是否有問題,護欄高度為119公分,但對照「魯班尺」(或文公尺)119公分上丈量刻度旁的字,卻是「死絕」、「災至」,究竟119公分的護欄高度與車禍有沒有關係?

《三立》新聞報導,一般裝潢、建築業慣用的魯班尺,丈量刻度旁均有加註文字,家中的門、家具、神桌尺寸,解釋字眼都是「大吉大利」,但是高速公路的護欄高度119公分,魯班尺的字卻註明「死絕」、「災至」,令人質疑究竟護欄高度與車禍有沒有關係。

命理老師蔡上機解釋,魯班尺的捲尺拉開,會有上下兩層字,上面的叫魯班、下面的叫丁蘭,魯班主要是用在裝潢業,上面的字眼吉凶參半,丁蘭則是用在丈量墳墓、家廟等陰宅。

蔡上機指出,信者恆信,通常在安置風水或傢俱時,會先告知對方所有狀況,相不相信還是要看個人。他強調,這些可以當作參考就好,不用太過恐慌。

護欄高度為119公分,但對照119公分上丈量刻度旁的字,卻是死絕災至(圖擷取自三立)

護欄高度為119公分,但對照119公分上丈量刻度旁的字,卻是死絕災至(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