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不捨騎車阿嬤屢自摔主動伸援

林員不放心讓阿嬤獨自騎回家,二話不說將阿嬤就近載到她的親戚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員不放心讓阿嬤獨自騎回家,二話不說將阿嬤就近載到她的親戚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07/19 14: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七旬賴姓阿嬤騎機車外出買水果,因機車「碟煞」太敏感加上雨天馬路濕滑,一出門就自摔兩次,三度自摔時還被自己機車壓住右腳,此時正在路口指揮交通的市警二分局警員林宗仁見狀,不放心讓阿嬤獨自騎回家,二話不說先將阿嬤就近載到她的親戚家,再返回水果行幫她拿水果,貼心舉動讓阿嬤直說:「實在足感心。」

任職該分局立人派出所的林員,前天下午在北區忠明路、西屯路口指揮交通,當時正在下雨,突然耳邊傳來一聲碰響,發現7旬賴姓阿嬤被自己所騎乘機車壓住右腳,趕緊上前查看傷勢,發現阿嬤右腳膝蓋因跌倒已滲血,趕緊先按壓傷口幫忙止血並通報救護車到場救護,此時還有一些路過熱心民眾幫忙撐傘擋雨及指揮交通。

阿嬤向林員表示,稍早騎機車到水果行買完水果準備離去時,因為機車「碟煞」太敏感加上雨天馬路濕滑,導致打滑後自摔被自己機車壓到,且光是今日出門就已自摔2次,當救護人員到場幫阿嬤擦完藥準備送醫時,阿嬤卻婉拒就醫,表示只是小傷口不要浪費救護資源,讓真正需要的民眾能夠用上。

只是林員實在不放心讓阿嬤獨自騎回西屯區住家,且當時家中都沒人,讓林員更是不放心,一句「阿嬤我你回家」,索性以警用機車將阿嬤就近載到她住在附近的胞弟家,再返回水果行幫阿嬤拿水果,讓阿嬤感動直說:「實在足感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