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爸爸」找到手機失主 原因竟是....

員警謝志健(右)靈機一動對手機叫「爸爸」,透過聲音辨識系統找到電話簿裡失主的「爸爸」,順利找到失主陳醫生(左)。(記者黃良傑翻攝)

員警謝志健(右)靈機一動對手機叫「爸爸」,透過聲音辨識系統找到電話簿裡失主的「爸爸」,順利找到失主陳醫生(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7/16 20: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叫「爸爸」!竟能找回手機的失主,原來是高市警察靈機一動,對著手機喊爸,藉由聲音辨識系統找到電話簿裡的「爸爸」,失主直呼警察「好神」。

30歲的陳姓醫生於14日下午騎機車返家,途經大立商圈附近,放在衣服內的手機掉出落地,因手機內存有許多重要醫療研究資料,他發現後心急如焚,四處找尋未果,黯然返家等候奇蹟。

手機被路人拾獲送到自強所,因手機螢幕碎裂,又有鎖碼無法開啟,眾人正在苦惱之際,恰巧派出所前有一對父子路過門口,小朋友大聲叫著「爸爸」,值班警員謝志健靈機一動,利用手機聲音辨識系統,對著手機高喊「爸爸」。

一旁的同事還被謝突如其來喊爸聲,嚇了一大跳,但手機竟在電話簿內搜尋到「爸爸」,找到陳醫生的「爸爸」,通知手機主人到派出所認領。

陳醫生聞訊趕到自強所,謝志健把手機交還失主,陳見到手機還能使用,裡面相當重要的資料也都還完好如初,雀躍地與警員謝志擊掌慶賀,大呼警察真的「太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